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川渝跨界河流联防联治现场推进会 在遂宁市安居区召开

来源:河湖局时间:2021年04月11日 10:37

4月9日,川渝跨界河流联防联治现场推进会在遂宁市安居区召开,共同推进川渝跨界河流琼江流域联防联治。省政协副主席、琼江省级河长杜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参会人员乘船到重庆市潼南区崇龛镇原琼江光辉断面、遂宁市安居区三家镇琼江大安断面联合巡河,实地查看了安居区龙眼井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

会议听取了重庆市潼南区、铜梁区,四川省遂宁市、资阳市琼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对琼江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川渝两地生态环境部门围绕长江、嘉陵江一级支流开展水环境治理示范,深化上下游水质信息共享和异常响应机制以及嘉陵江立法协同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发言;审议了《琼江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川渝联防联治方案》《关于建立川渝跨界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风险联合防控体系的实施方案》。

杜和平对近年来琼江流域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川渝琼江流域各级各地党委、政府对琼江水生态保护高度重视,建立跨界联防联控机制,下大力气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基本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琼江流域水质状况有了很大改善。

杜和平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上游意识,进一步增强流域治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携手把琼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好;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机遇,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联合重庆市积极争取国家层面支持;要以水质改善为目标,协同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沿河工程措施、水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要以河长制为抓手,落细落实各级河长责任,扎实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要强化川渝立法协同,做好琼江保护法治建设;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发挥“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河长指挥、部门落实”治理工作体系效能,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确保治理工作落实见效,推动琼江流域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建设琼江流域“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河湖。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岳东主持会议。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余国东参加会议。四川省河长制办公室、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川渝琼江流域市县级河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