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依托“信息化”助力河湖长制工作高效推进—省河长制办公室赴省测绘二院就河湖长制信息化工作开展交流座谈

来源:河湖局时间:2021年03月09日 19:58

34日,省河湖保护局二级巡视员宋超、副局长陈庆率队到四川省第二测绘地理信息工程院就河湖长制信息化工作开展交流座谈并召开推进会议,针对当前河湖长制信息化建设推进情况,进一步明确今年河湖长制信息化建设内容及方向。

会上,听取了目前信息化工作建设推进情况的介绍,针对当下信息化平台建设的面临的问题和现状进行了深度讨论,并对下一步平台的建设和优化提出了具体要求。

宋超在推进会上强调,一是省河长制办公室要会同省测绘二院认真梳理数据对接问题,做好与水利部信息平台的数据接口对接以及下一步与各市(州)信息平台的数据互联互通;二是始终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完善“一张图”建设,结合当前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及时更新河长制相关数据;三要按照共建共享的原则,加快推进全省小水电平台建设,促进全省小水电规范化管理;四是要结合《长江保护法》规定,对河流岸线范围进行划定,细化长江流域河流基础信息。

省测绘二院也在会上表示,下一步将凝聚合力,统筹安排,按照全省河湖长制信息化建设要求,继续完善河湖长制信息化顶层设计,积极实现信息平台高效率、全覆盖。

省测绘二院院长文学虎、副院长张志强、副院长杨本勇及相关业务负责人,省河湖保护局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