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节水、爱水、护水”人民渠一处青年在行动

来源:人一处时间:2021年03月27日 20:4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治水思路积极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结合今年联合国确定“世界水日”的主题“珍惜水、爱护水”以及水利部确定的2021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主题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作为2021年四川省都江堰人民渠第一管理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之一,3月26日,人民渠一处、高县水利局在高县庆符镇、落润镇中心小学校联合开展主题宣传教育进社区、进校园活动,旨在让“节水、爱水、护水”的意识深入社区群众和小学生的心中,推动全社会形成珍惜水、爱护水的良好风尚。

在高县庆符镇硕勋公园宣传现场,两个单位的志愿者通过发放节水宣传手册、节水知识有奖问答、现场讲解等方式向高县市民宣传节水知识,并呼吁大家节约爱护有限水资源,养成节约用水好习惯;在落润镇中心小学校,以《节水总动员》动画宣传片拉开了本次主题宣传教育进校园的序幕。活动现场人民渠一处纪委书记谢羽从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和对小朋友们的期望等方面作了主旨发言。来自人民渠一处和高县水利局的志愿者们,结合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深入开展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的主题讲座、“节水爱水护水知识宣讲、趣味问答、分享节水小妙招等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落润镇中心小学的同学们争先恐后,踊跃发言。随后,谢羽代表四川省都江堰人民渠第一管理处向落润镇中心小学校捐赠了学习书籍、体育用品、节水文创宣传品等,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做栋梁。在活动结束之际,倡议全体师生在活动宣传横幅上写上自己的“节水、爱水、护水”宣言,时刻牢记“珍惜水、爱护水”,做一个节水、爱水、护水的志愿者。

高县水利局副局长胡宁云、两个单位团委(支部)、水政科(政策法规股)、蜀水青年志愿者人民渠一处分队、人民渠一处派驻高县新寨村驻村帮扶干部等参加上述活动。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