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四川省玉溪河灌区运管中心扎实开展新修改《安全生产法》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玉管中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23:17

2021年10月至11月,四川省玉溪河灌区运管中心按照新修改《安全生产法》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的要求,由中心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始终坚守水生态红线和水旱灾害防御底线,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开展新修改《安全生产法》集中宣传月活动。

全中心各部门(单位)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六个一”活动:一是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新修改《安全生产法》,下发新修改《安全生产法》读本119本。以户外悬挂集中宣传月横幅9副、张贴20余幅标语为新修改《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的启动仪式,在中心网站发布新修改《安全生产法》集中宣传月活动的简报4篇,掀起了学法、用法、守法的热潮,营造了学习宣传新修改《安全生产法》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髙社会公众对集中宣传月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二是从9月初开始,全中心通过季度安全生产会、职工会,以自学和集体学习的形式,进行原文学、深入学、反复学,开展新修改《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同时结合安全宣传“五进”活动,以发放宣传单的形式进行学习宣传,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三是通过学习新修改《安全生产法》,全中心各部门(单位)自行开展了新修改《安全生产法》的学习测试,共计210人参加,测试结果全部合格。根据活动开展的情况,中心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各基层站、相关业务科室进行了随机抽查测试,共抽查测试42人,测试结果全部合格。四是全中心组织观看了《血的教训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共计164人观看。五是各站结合工作实际,在新修改《安全生产法》集中宣传月活动开展期间,集中组织开展了一次安全生产自查。六是11月18日-19日由安监科牵头,纪委办、工程科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检查行动,重点对组织开展新修改《安全生产法》集中宣传月活动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排查安全隐患。

通过本次新修改《安全生产法》集中宣传月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中心干部职工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为进一步落实“建章立制抓管理、工程安全保供水、依法管水促发展、强化宣传树形象”的工作措施,奠定良好的安全发展基础。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