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省水科院与中建八局西南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成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研究中心

来源:水科院时间:2021年11月16日 19:28

11月15日,四川省水利科学研究院与中建八局西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梁军,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彪共同为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技术研究中心揭牌。水科院院长刘双美,中建八局西南公司总经理徐玉飞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梁军代表水利厅党组对此次合作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充分肯定了此次合作的深刻意义和广阔前景。他表示,水科院和中建八局西南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技术研究中心是贯彻落实厅党组“3226”工作思路的重要体现,是水利工程安全运行与管理的需要,是科技创新引领行业发展的需要,是实现“产学研用”一体化推进的需要,是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他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双方要坚持党建引领,聚焦目标定位,推动任务落实,提升中心影响力,在资源共享、技术支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对接,把合作做实、做强、做大、做响,为推动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战略合作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水利厅党组“3226”工作思路,加快推进水科院“一大目标、三大中心、三大驱动、五大工作”战略规划落地落实,提升中建八局水利水电、水务环保业务发展质效。双方将本着“真诚合作、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从党建、科研、人才、教育四个层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双方联合挂牌成立的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研究中心将严格执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瞄准学科前沿、选择特色课题、集中有限资源开展土石坝筑坝技术、病险水库加固技术及水患灾害防治与应急处置技术等当前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领域亟须的关键技术研究,确保水库工程安全运行。

水科院党委书记张惠民、总工程师麻泽龙,中建八局西南公司纪委书记刘继峰、副总工程师詹进生及院企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