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康定河、理塘河生态流量保障实施方案通过专家审查

来源:水文中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6:49

10月9日,省水调中心、甘孜州水利局在成都市天辰楼宾馆组织召开康定河、理塘河生态流量保障实施方案专家审查会。省水调中心主任刘力军参加会议。

河湖生态流量保障是当前水利部门落实“水利行业强监管”的一项重要举措,甘孜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作为此项工作的技术支撑单位,今年承担了康定河、理塘河2条河流生态流量保障方案编制任务。康定河、理塘河生态流量保障实施方案,按照“定断面、定目标、定保证率、定管理措施、定预警等级、定预测手段、定监管责任”的要求,完成了断面选取、生态流量确定、保障措施制定、预警方案编制、主体监管责任划分等工作。方案选取了康定、濯桑水文站为考核断面,无量河水电站等为管理断面,细化了生态流量监测预警细则和生态流量保障措施。为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甘孜水文中心积极和其他兄弟局沟通学习,采取边学边干、以我为主的模式,顺利完成了《康定河、理塘河生态流量保障实施方案》的编制。

甘孜州水利局总工王雪东总结发言,肯定了方案的可行性,对甘孜水文中心的技术支撑表示肯定和感谢!

甘孜州水利局总工程师王雪东,甘孜水文中心高工操丕军、宋丽琼参加了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