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四川省地方电力局(四川省河湖保护局)召开巡察整改暨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四川省地方电力局(四川省河湖保护局)时间:2021年01月20日 15:59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按照巡察整改工作要求,经报经水利厅机关党委同意,2021年1月18日下午,省地方电力局(省河湖保护局)领导班子召开了巡察整改暨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李昆明莅临会场指导并作讲话,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彤,厅机关党委一级调研员卓名贵参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四级以上调研员、机关支部书记、省送变电公司党委负责人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民主党派代表、职工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局长刘锐主持。

根据水利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2020年12月30日,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向局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局党委高度重视,赓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整改责任分工,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精心筹备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局领导班子及成员认真学习研讨,对照巡察反馈问题和集中收集查找的问题,紧紧围绕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和厅党组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等方面,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会上,刘锐代表局党委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紧围绕巡察反馈问题,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深刻剖析并查找问题背后存在的深层次原因,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相互批评严肃认真、坦诚相见,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的目的。

李昆明充分肯定了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敢于较真碰硬,会议质量较高。李昆明指出,河湖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中央、省委和厅党组的部署要求,严格按照规定抓好每一个步骤的落实,思想剖析有温度、有深度,查找问题开门见山、一针见血,对照检查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效果。李昆明进一步指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才是关键。

王华在点评中指出,局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总体比较成功,局班子查找问题全面、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措施有力,但同时也有一些不足之处:对查摆的问题,有的以工作建议代替整改措施,有的班子整体与成员个人之间问题的解决没有形成闭环,没能相互呼应。王华要求,要进一步梳理局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紧密联系班子成员,明确问题整改责任人和责任时限,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落实。

最后,刘锐代表局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省河湖局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巡察整改为抓手,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委班子作用,强化团结协作意识,推动河湖局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全面履行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突出河湖长制工作主阵地作用,以实际行动抓好队伍建设,做实河湖保护工作,为我省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河湖力量。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