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四川省都江堰管理局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会

来源:省都江堰管理局时间:2021年01月20日 15:11

1月18日,省都江堰管理局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会,全面总结“十三五”工作成效,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全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长孙小铭主持。

会上局属各部门分别就“十三五”工作情况、“十四五”工作思路和2021年重点工作作了汇报,各分管局领导对分管部门工作进行了点评和安排。

孙小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十三五”期间管理局在水利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勤奋务实、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都江堰水利事业改革发展,为灌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灌区供水保障能力有力提升、骨干工程体系逐步完善、依法管水再上新台阶、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加强、体制改革实现重大突破、水利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在这五年里,都江堰水利工程成功列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都江堰灌区荣获“最具时代精神魅力灌区”称号;管理局连续六届保持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先后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四川省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奖励集体记大功”、“全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多人获得部、省、厅各级荣誉表彰;成功举办都江堰建堰2275周年纪念大会。

孙小铭指出,各部门要深入谋划“十四五”灌区水利改革发展,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治水方针为指引,积极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夯弱项,水利行业强监管优服务”工作主线,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围绕胡云厅长建设“工程都江堰、数字都江堰、文化都江堰”的指示精神,努力建设“安全、节水、智慧,生态、文化、活力”的现代化灌区。

孙小铭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管理局要按照水利厅工作部署,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一是积极推进灌区一体化改革各项工作。认真细致做好改革方案,建好新机制,确保改革积极稳妥落地,改出水平、改出成效。二是确保灌区防汛和供水安全。科学调度,优化配置,持之以恒做好汛前准备和汛期减灾工作。三是扎实做好灌区规划与建设。规划先行,争取投资,提前做好渠首大修各项准备工作。四是大力推进水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推动灌区水利文旅建设,打通“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通道,努力将“工程、供水、文旅”打造成都江堰灌区未来发展的“三驾马车”。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松懈。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省委、水利厅党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执行。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