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省河长制办公室召开川渝跨界河流“治三排”“清四乱”专项行动推进会

来源:省河湖局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7:02

    2020年9月28日,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省河湖保护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锐在省河湖保护局主持召开川渝跨界河流“治三排”“清四乱”专项行动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川渝跨界河流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各省直部门交流了行业内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泸州、遂宁、内江、广安、达州、资阳市河长制办公室交流了川渝跨界河流“治三排”“清四乱”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会上对川渝跨界河流联防联控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求各地加快建立健全川渝跨界河流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特别是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污染纠纷案件处置机制、河湖问题通报、交办、整改、销号闭环管理机制和跨省界河环境污染联防联控制度等需尽快建立完善。各地要主动对接重庆市相邻地区,确保川渝跨界河湖“一河一策”编制、河湖管理范围划定、河湖岸线规划等工作成果基本衔接一致。
    二是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加大“三排”问题排查整治力度,分行业、分领域建立问题排查整治台账。省直各部门要指定工作联系人,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对标对表,落实问题整改,建立问题排查整治台账,并及时反馈。对于能立即整改到位的问题,在停止排污的前提下,制定整改措施,限时完成整改;因污水处理设施、管网建设等基础设施不完善导致的污水排放问题,应制定工作方案,严格打表推进。
    三是要求各地要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保证河湖面貌持续改善。9月底前全面完成规模以上河湖卫星遥感发现疑似问题图斑复核工作,组织全面开展规模以下河湖自查自纠,坚决打赢打好河湖“清四乱”存量问题歼灭战和新增问题阻击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确保川渝跨界河湖“四乱”问题动态清零工作圆满完成。
    四是要求各地各部门对照《川渝跨界河流联防联控工作推进情况统计表》排出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推动信息共享、联合巡查、联动执法等工作开展常态化,加强跨区域、跨流域、跨部门的重点难点问题协调解决。河长制联合推进办要尽快建立工作通报制度,按月通报各部门、各地工作推进情况,督促各项任务落实,取得实效。
    经济和信息化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公安厅、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泸州、遂宁、内江、广安、达州、资阳河长制办公室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