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都江堰外江管理处和通济堰管理处通过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验收

来源:省节水办时间:2020年09月14日 21:04

按照水利部关于开展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工作部署,我厅印发了《关于开展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工作的通知》和《四川省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验收工作方案》,近日,都江堰外江管理处、通济堰管理处分别向我厅提交了验收申请和验收资料。

99日—10,我厅会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特邀3名专家组成验收委员会,对都江堰外江管理处、通济堰管理处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开展验收工作

99日,验收委员会赴都江堰外江管理处,实地查验了终端用水器具改造、绿化喷灌系统、循环景观水池、非常规水循环利用、用水计量设施、在线监控平台建设在新设置的机关节水展厅观看了节水机关建设视频宣传片召开了验收会,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专家质询和意见交流等方式,对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工作进行逐项评分。

9月10日,验收委员会赴通济堰管理处,实地查验了终端用水器具改造、雨水回收利用设施、绿化喷灌系统等;召开了验收会,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专家质询和意见交流等方式,对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工作进行逐项评分。

验收委员会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外江管理处和通济堰管理处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的各项指标任务完成,达到了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标准,同意两家单位通过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验收,同时要求两家单位要继续巩固提升节水机关建设成果,总结节水机关建设经验模式。

验收委员会主任委员钟新处长强调,开展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是落实中央“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的重要部署,是水利部党组确定的“节约用水攻坚战”主要内容之一,是厅党组落实节水优先工作的重要举措。水利行业各级机关既是节约用水工作的监督管理部门,也是厉行节约用水的责任单位。下一步,两单位要进一步完善节水管理制度,加强节水计量精细化管理,定期统计用水情况,加强对节水设施后期运行维护管理,继续做好节水机关建设宣传工作,及时总结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节水机关建设经验模式,为当地树立节水标杆。

两家单位表示,按照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的要求,以及验收委员会的意见,认真落实完善,进一步强化节水宣传教育,健全节水管理规章制度,强化监督管理,促进机关节水长效化,充分发挥水利机关节水“标杆”作用,示范带动其他行业和全社会节水。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