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四川省都江堰外江管理处节水机关建设顺利通过水利厅验收

来源:四川省都江堰外江管理处时间:2020年09月11日 18:24

202099日,四川省水利厅会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赴崇州对四川省都江堰外江管理处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进行验收,四川省水利厅水文处处长、省节水办主任钟新、厅服务中心主任魏家尚、厅信息中心主任何骐等十名验收委员会成员和专家参加了验收会并进行了现场调研。外江管理处处长朱泽华、纪委书记蔡显宏陪同检查,并向验收组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验收组一行现场查看了外江管理处节水展厅、雨水收集处理设施、景观池节水设施、中水回用设备、用水终端、智慧管理监测云平台等节水机关建设内容,观看了节水机关建设宣传片,听取了节水机关建设情况汇报,对验收材料进行了核查和质询,并对验收情况进行了评议。经认真核查,验收组通报了验收意见,认为四川省都江堰外江管理处在节水机关建设中,严格按照水利部节水机关建设指标,实施了用水终端器具、用水计量设施、非常规水收集利用、绿化节水喷微灌等硬件建设,建立了较为健全的节水管理规章和制度,搭建了节水智能监管平台,设置了节水展示厅,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节水宣传教育,达到了《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标准》各项要求,对外江管理处节水机关建设的做法及成效给予肯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节水优先,水利先行,外江管理处积极参与国家节水行动,大力推进节水型机关建设,节水机关建设启动后,处班子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处长朱泽华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节水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按照普及器具、循环利用、改造提升、智能管理的思路,制定了节水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因地制宜地实施了以循环水及非常规水源利用为特色的机关节水技术改造,完善了各项节水制度和节水措施,设立节水机关建设办公室及节水管理员,将节水责任落实到每个部门和责任人,积极探索可向社会复制推广的节水机关建设模式,努力将外江管理处建设成为节水意识强、节水制度完备、节水器具普及、节水标准先进、监控管理严格的节水标杆单位。同时,做好节水减排工作,减少用水量和污水排放,维持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提高水的利用效率和效益。由于部署早、标准高、行动快,如期完成了建设任务,成为了水利厅直属单位中第一个全面完成节水技术改造的机关,也是第一个通过水利厅验收的单位。通过完善基础建设及创新节水技术改造,我处每年可节约用水约1900立方米,综合节水率达46%以上。

钟新处长高度肯定了外江管理处节水机关创建的成效,结合我处节水机关建设工作提出了以下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的重要性。开展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是落实中央节水优先系列制度、推动节水型设备的重要举措,是水利部党组确定的节约用水攻坚战之一,水利行业各级机关是节约用水工作监管单位,也是例行节约用水的责任单位,要把水利行业机关建成节水意识强、节水制度完备、节水器普及、节水标准先进、监控管理严格的标杆单位,探索可复制推广的节水机关建设。二是继续升华节水机关建设成果。外江管理处这次通过了验收,是一个新的起点,要持续将节水制度落实,巩固提升机关建设成果。三是持续做好节水机关宣传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对内要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把节水意识转化为节水行动;对外要组织媒体、网络、新媒体和行业媒体开展系列的宣传,持续提升干部职工和社会居民的节水意识。

朱泽华处长向验收组一行到外江管理处指导检查节水机关建设工作表示了感谢,表示外江管理处节水机关建设工作得到了水利厅的大力支持和参建各方的付出,我处将通过此次契机,推动节水工作再上新台阶。会上,朱泽华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梳理专家组意见,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贯彻落实,确保验收成果不走样;二是科学用水管理,维护好各项系统,充分发挥节水效益;三是通过节水机关建设验收不是此项工作的终点,我处将进一步完善与深化节水机关建设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节水宣传工作,建立起长效机制,利用多种渠道进行节水宣传;五是进一步探索农业节水相关工作。

在家处领导、办公室、工程科、财务科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验收会。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