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厅信息中心:实时跟进 持续发声 为防汛减灾提供舆论支持

来源:厅信息中心时间:2020年08月26日 11:06
    8月10日以来,我省连续出现两轮历史罕见的极端持续暴雨天气过程,引发严重洪涝灾害。为了及时跟进宣传,厅信息中心创新工作思路、主动作为,协调媒体持续发声,为我省防汛救灾工作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一、坚持全体动员,同步值守,实时跟进
   针对此次暴雨洪灾的特殊性,厅信息中心严格落实厅党组和胡云厅长有关创新宣传的要求,主动坚持与省防指值班人员24小时同步值守,持续保持“战时”状态,与省防指、省水文局和各地水利水文部门及50余家主流新闻媒体保持密切联系沟通,及时组织带领相关重要媒体深入暴雨洪灾现场采访,实时跟进报道我省各地水利水文部门防汛救灾、应急监测预警等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确保了相关重要信息和宣传报道在水利部和省政府门户网站等重要平台及各大主要新闻媒体第一时间实时同步刊发。
    二、确保全网覆盖,立体聚焦,持续发声
    据统计,8月10日至22日,我厅共在水利部、省政府门户网站刊发此次防汛宣传稿件80余篇,在厅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发布防汛相关信息150余条次。在新华社、人民日报、央广总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新社、人民网、央广网、凤凰网、中国水利报、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四川发布、封面新闻等50余家主要新闻媒体首发相关新闻稿件850余篇次,其他媒体转载刊发2100余条次,真正确保了本次防汛宣传在电视、广播、网络、纸媒和其他新媒体“全网覆盖、立体聚焦、有声有色、持续跟进”。
    特别是8月18日我省启动防汛I级应急响应后,厅信息中心协调配合央广总台新闻频道“新闻1+1”栏目视频连线省防办,就我省近期防汛工作进行深度对话,引起了全社会的强烈反响。同时,连续推出《未来一周两大暴雨区持续强降雨!防范江河洪水,四川如何“闪转腾挪”?》等深度解读性报道,得到了有关方面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厅信息中心将进一步重点关注一线基层宣传,切实加强防汛专题宣传策划;继续坚持主动发声,积极探索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通气会等方式,加强防汛应急宣传报道。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