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省都管局积极应对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来源:省都管局时间:2020年08月13日 22:48
8月10日晚20时至11日20时,都江堰灌区部分县(市、区)发生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一次大到特大暴雨过程,24小时雨量超过200mm和100mm分别达6和9个县(市、区)。本次降雨强度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区间暴雨产生洪量大,造成成都中心城区锦江河道水位暴涨。都江堰市普降暴雨,岷江支流白沙河出现高浊度来水,最高达2万度,成都市中心城区生活供水安全和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针对此次暴雨过程,我局积极应对、科学调度。一是灌区各局处通力协作,灌区雨情、汛情和水情信息适时互通。二是第一时间与成都市水务局、东风渠管理处实施联动,于11日14时启动磨儿潭水库应急供水,加大暗渠流量,尽力压减柏条河闸口流量,使浊度得到有效控制,保障了中心城区生活供水水质安全。三是适时压减走马河进口和江安河进口流量,避免与区间洪水形成叠加,减轻了成都市中心城区防汛压力。四是主动向省防办汇报,加强与紫坪铺公司沟通协调,适当延迟紫坪铺水库泄洪,确保渠首来水流量可控,较好的兼顾了供水安全与防汛安全。五是根据白沙河浊度和降雨变化情况,利用洪峰和高浊度来水之间的时间差,实施对渠首来水的科学动态调度。
下一步,我局将会同有关单位进一步研判防汛形势,细化防汛调度方案,做好充分的准备,确保渠首和灌区工程安全度汛。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