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新一届中华水文化专家委员会名单公布,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两名专家入选

来源:水职院时间:2020年07月15日 17:21

近日,经水利部批准,新一届中华水文化专家委员会名单公布,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张智涌教授、图书馆负责人谢祥林副教授入选。这是该校教师首次进入这一专家阵营,它将进一步推进学校文化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推进水文化研究向更高层次迈进,为水利改革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中华水文化专家委员会是全国水利系统的人才专家库,设立了理论研究组、生态工程组、遗产保护组和教育传播组四个专业组,张智涌副校长、谢祥林副教授分别入选教育传播组、理论研究组。该专委会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十六字”治水思路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对水利系统文化建设的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课题进行研究、论证、评估,对水文化建设中重要决策和规划发展调查研究、咨询评议,对水文化建设与发展提出相关建议。
此外,在新一届中华水文化专家委员会中,刘学钊、谭徐明、王凯、王英华、雷伟伟、卢娜、肖帆、万忠海等数名知名专家学者,曾分别来校指导工作,开展学术讲座,有力推动和加强学校水文化育人和学术研究,助推水利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
水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坚持立德为本、树人为要,以水为师,将特色水文化、工匠文化、校园文化等有机结合,充分运用四川省水利学会、四川水利创新发展研究院、四川省水利技术科研实训基地、成都水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重点基地、蜀水文化研究培训基地等科研平台落户学校的功能优势,在水文化思想政治建设、水文化理论研究、水文化传播教育、水生态工程建设和水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果,为新时代四川水利强省建设贡献坚实的水院力量。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