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省河湖保护局召开全省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监督管理工作专题会

来源:省河湖局时间:2020年03月04日 10:20

3月3日,省地方电力局(省河湖保护局)召开全省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监督管理会议。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省河湖保护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锐和局二级巡视员宋超、副局长陈庆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华南公司关于“四川省水电站生态流量动态监管系统”建设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强调要依托监管平台,完善系统功能,明确时间节点,巩固整改成效。
刘锐指出,全省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整改工作开展以来,我局作为具体责任单位,锁定整改目标,落实整改措施,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了整改任务,目前销号工作已经完成。下一步要结合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再梳理,再核查,再完善,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并通过长效机制的建立、完善和运行来保证河流生态用水。
刘锐要求,一是统筹推进平台建设。按照智慧水利信息一张图的工作目标,打破数据壁垒、实现资源共享,构筑统一平台。二是加快数据对接。今年6月底前,要完成全省21市(州)应接入水电站的全覆盖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建立周提示和月通报制度。依托省平台的流量监测预警功能,对存在问题的要进行提示、约谈和通报,并将下泄生态流量执行情况纳入河长制湖长制的日常管理和考核。
刘锐强调,市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日常督促指导和抽查工作,确保水电站泄放设施、监测装置的正常运行,按要求下泄生态流量。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落实属地责任,做好辖区内水电站的监管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配合,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及时反馈信息。
农村水电二室、华南公司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