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外江管理处扎实谋划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外江管理处时间:2020年03月20日 15:27

为扎实组织开展纪念“3.22”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3月19日,外江管理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系列宣传工作。在家处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处长朱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是节水、护水的重要节日,也是涉水宣传的重要日子。作为水利行业单位,我们务必扛牢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的谋划好活动宣传工作。会议强调:“3.22”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要坚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筹活动有特色”,要结合当前灌区疫情形势,扎实谋划好具有外江特色、外江创新的系列宣传活动,强化活动组织,充实相关保障,确保活动成效。会议要求:一是广泛开展活动宣传。要高质量起草宣传标语,在紧密结合本届活动主题,契合水利改革发展的总基调和工作主线的基础上,结合外江灌区实际,突出外江工作特色。要在处机关、站机关合理设置宣传标语和宣传展板,积极开展内部宣传。要积极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宣传大屏滚动播放宣传知识,宣传车等广泛向社会推广宣传,在偷挖盗采的易发地区、涉水违建的重点地区和水污染严重地段,灵活开展水法规知识宣传,张贴宣传海报横幅等,全面营造全社会节水护水亲水爱水、建设幸福河湖的良好氛围。二是扎实开展竞赛和征集活动。要成立专门机构统筹水法规知识竞赛的动员和组织工作,提前做好学习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发放,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加强对水法规知识的学习。竞赛开始后,要多渠道的发布参赛方式,引导全处上下积极参与,确保参与率和正确率的两“高”保障。积极组织参加节水主题歌曲征集活动和“青年之声·节水中国”大型原创公益视频征集活动,让外江风采走出去。三是灵活策划线下活动。要根据当前灌区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广泛动员党员、团员、工会会员、青年志愿者参与“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宣传工作,灵活策划开展小规模且不聚集的线下活动,让外江宣传旗帜在灌区各地飘扬。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