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省水文局召开全省水文系统疫情防控暨水文复工复产视频会议

来源:省水文局时间:2020年02月26日 17:22

2月25日下午,省水文局召开全省水文系统疫情防控暨水文复工复产视频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的相关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全省水利建设复工复产和农村安全饮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厅党组的最新决策部署,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同时,安排部署全省水文系统复工复产,确保全省水文系统疫情防控和水文业务两手抓、两不误。会议由省水文局党委书记向琴主持,省水文局局长刘祥海出席并讲话。省局班子成员和业务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原有地区局班子成员,新建地区局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刘祥海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水文系统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把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省局成立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建立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和零报告制度,省水文局机关和各地区局对职工实行网格化摸底排查,准确了解掌握每一位职工的假期活动轨迹,同时做好职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截至目前,全省水文系统未发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也无医学观察情况。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打好水文这个“双支撑”的基础,夯实水文在防汛减灾、水资源管理、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以及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深化水文服务职能,才能将四川水文改革发展引向深入,真正彰显四川水文的地位和作用。
刘祥海要求,一是疫情防控力度不减。当前疫情依然严峻复杂,防控还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省水文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责任分解落实,实行最严格的岗位责任制,加强办公场所防控,强化职工宣传教育。二是有序推进水文复工。全省水文系统要切实恢复水文正常工作秩序、细化当前具体工作,切实做好水文监测工作,切实做好在建项目复工,切实做好汛前整站工作,全力打好全省水文系统疫情防控、水文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的主动仗。三是聚焦目标抓工作重点。全省水文系统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加快推进水文重点工作,重点抓好预警河流预报河流及其方案.抓好服务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重点抓好全面服务河长制湖长制工作,重点抓好“一站一策”技术方案编制工作,重点抓好三个新建水文局的筹建工作,重点抓好目标奖的对接落实工作。
向琴在会议总结中要求,一要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二要进一步细化措施。既要细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全省水文系统干部职工健康安全,把零病例进行到底,又要细化水文深度融入地方、服务地方、共建共享的具体措施,提升水文服务能力,实现水文高质量发展。三要进一步关爱引导。要切实帮助解决职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实际困难。持续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引导广大水文职工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中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争作表率,为实现四川水文2020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