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东风渠管理处:防疫生产两手抓 确保灌区可持续发展

来源:东风渠管理处时间:2020年02月26日 17:18

2月24日,东风渠管理处召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会议,传达2月19日全省水利复工复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推进水利复工复产,确保灌区可持续发展作出安排部署。处长万忠海主持会议,处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万忠海指出,按照副省长尧斯丹和厅长胡云要求,全省水利党员干部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分区分类推进复工,严格疫情防控管理,加快建设进度,全力将疫情对工程建设的影响降到最低;要从复工准备、便民服务、现场监管三个方面,有序推进水利工程复工复产;要从饮水安全、春灌用水、农村供水三个方面,全力保障用水安全;要从加强水库运行管理、水利风景区和河湖公园管理及机关单位自身防控三个方面,切实抓好水利系统重点部位疫情防控。
万忠海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东风渠管理处按照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水利厅的统一部署,提高疫情防控政治站位,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和扎实推进我处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总体负责全处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安排调度,处领导班子成员均多次亲临一线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二是严格做好人员统计工作。建立全处干部职工及家属的离蓉、疫区反蓉、群体聚会及居家隔离情况日报表,及时掌握单位职工动向。三是严格做好来访人员体温检测和登记工作。在处、站、职工家属区门卫室均设置体温检测岗。凡进入人员均要求全程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喷洒酒精消毒和健康情况登记。四是严格消毒制度。对办公区域的门厅、楼道、电梯、卫生间以及办公用品等定时消毒,对会议室、公务车辆每使用一次进行消毒,饭前便后严格按照六步法洗手。五是严格隔离制度。单位设置隔离室,对体温超过37.2℃或出现咳嗽等症状的职工,安排进入隔离室并报属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六是严格会议制度。疫情防控期间,原则上不召开现场会议,确需开会的,采用视频会议或者减少参会人员,并切实做好防控方案。七是严格食堂用餐管理。延长食堂就餐时间,分批快速取餐,错峰分散就餐,不在食堂内集中用餐。通过上述措施,我处疫情防控工作扎实稳定,截至目前,全体职工及家属均安全健康,无一列疑似或确诊病例。
万忠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任务、重点举措,对当前我处做好东风渠灌区供水工作,推进向家巷暗拱建设项目等水利工程复工复产,确保灌区可持续发展具有极强的指导性。他对推进水利复工复产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处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各基层站点、电站、自来水厂、重点水利施工现场调研指导,确保各项水利复工复产工作正常推进。二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证供水调度指令能够快速反应执行,确保疫情和春灌用水期间供水稳定;三是做好节水节能机关建设和节水宣传。在我处被评为全省节水型先进单位的基础上,继续加强节水节能机关建设,高度重视当前严峻的用水形式,做好节水宣传工作,及时做好蓄水保水工作。四是加强渠道巡查。采用多种方式加大渠道巡查力度,发现安全隐患必须及时处理,保证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确保民生用水安全可靠。五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在OA办公系统成功运行的基础上,深入推进灌区监视系统建设。六是大力推进水利项目建设。向家巷暗拱建设项目要按照“零质量事故、零安全事故、零疫情报告”的“三零”目标开展工作,确保工程尽早完成建设投入使用。牧马山干渠建设要积极争取国家配套资金,新都站办公房和双流站应天寺点房改造项目要抓紧落实,要成立专门机构推动试验站项目建设。
    处党委书记王世容要求,全处党员干部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继续咬紧牙关,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在推进水利复工复产的工作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认真研判、精准施策,管理上措施到位,服务上主动靠前,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赢”,为确保全面完成灌区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处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