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外江管理处开展夜间水政执法演练

来源:四川省都江堰外江管理处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7:47

2020年6月以来,黑石河玉堂街道宝瓶、永胜社区段多次发生盗采砂石事件,为及时发现、制止、打击偷挖盗采违法行为,保障河道及水利工程安全。近期,为进一步加强水政执法工作,提高工作中常见问题应对能力,外江管理处开展了一次水政执法工作培训和演练。

培训会上,水政科蔡卫东就《四川省都江堰外江管理处水政辅助执法巡查制度(试行)》征求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并讲授了执法记录仪、强光电筒等设备的使用方法。

王先允副处长肯定了我处一年多来在打击偷挖盗采行为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分析了在河道砂石管理方面的重点、难点和短板,采用“以案说法”的方式对第一管理站今年“6.29”“10.11”两起夜间执法工作进行了点评,最后针对水政执法中几个重点环节,如巡逻、蹲守、报警等做了详细讲解,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培训课。

夜幕降临,水政科和一站全体职工在黑石河开展了一次针对盗采行为的水政执法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模拟黑石河玉堂街道永安社区段发生砂石盗采行为,处水政科接到举报后迅速组织人员配合派出所民警进行围追堵截。经过简短的动员与部署,随着水政科科长的一声令下,全体人员立即带好执法设备驾车奔赴盗采现场。整个演练过程的视频及时发送到了我处水政微信工作群让大家同步观摩,对提振全处水政人员信心、提高执法水平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