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省都管局退休职工邬宪初拍摄图片荣登人民日报

来源:省都管局时间:2019年09月15日 15:50


    2019年9月15日,四川省都江堰管理局退休职工邬宪初拍摄的图片《彝族姑娘》,荣登人民日报第五版视觉专栏“一带一路人文历史摄影展精选集”。
    该作品拍摄于凉山州布拖县火把节。火把节是凉山彝族人民祈丰、祭祖的重要活动。节日期间,彝族同胞身着盛装,点燃火把,到村寨田间活动,边走边把松香撒向火把,或进行集会唱歌跳舞,或赛马、斗牛、摔跤。彝族男女青年们还利用欢聚之机交友或相会。
    当前,凉山州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都管局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按照省水利厅部署,选派干部支持凉山脱贫攻坚。邬宪初同志初心不改,受援彝干部的感召,心系凉山贫困群众,经常深入彝区,用手中的镜头记录凉山的新变化,展示彝族人民脱贫的喜悦。今年火把节期间,邬宪初再次来到凉山,在布拖县火把节活动现场,抓拍下了这张美丽彝族姑娘幸福微笑的瞬间。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