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厅机关科外处党支部与人民渠一处科技室党支部赴德格县更庆镇莫学村联合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人民渠一处时间:2019年09月12日 15:51

    2019年9月2日至6日,由省水利厅科外处处长钟新带队,厅科外处党支部和人民渠一处科技室党支部一行8人,深入结对帮扶的莫学村,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莫学村位于甘孜州德格县更庆镇,平均海拔3600多米。2015年,莫学村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13户41人。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在厅科外处和人民渠一处的共同帮扶下,莫学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服务水平全面提升,2018年如期脱贫出列。
    2018年7月,徐锐同志积极响应厅党组号召、主动报名,驻村一年,徐锐同志见证了新时代藏区的变化。他讲到:刚来莫学村的时候,虽然做足的准备,但还是被这里落后的情况震惊了,全村贫困发生率接近20%,远高于全县平均水平,自然条件恶劣、致贫原因复杂,产业发展单一。一年来,在水利厅的关心帮扶下,驻村工作队与莫学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推进农房五造、饮水安全和道路硬化建设,2018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历史性地突破5000元,代表德格县高水平通过国家、省州脱贫验收。莫学村发展,就是党的惠民政策给藏区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看到的是生活,触动的是心灵

慰问贫困户


    居住在海拔3880米莫学村山顶的贫困农牧户四郎拉措,是徐锐同志带工作组走村慰问的第一户。
    知道工作组的到来,四郎拉措一家主动迎了出来,献上了感恩的哈达。工作组的同志们与四郎拉措促膝而坐,钟新处长仔细询问了四郎拉措的家庭收入和家里的基本情况。在得知家中正享受藏区9+3教育,钟新处长很高兴,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靠自己的付出和知识,过上幸福的生活。
    在贫困农牧户巴拥家中,钟新处长鼓励巴拥要积极面对生活的压力,相信和配合驻村工作队的工作,不等不靠,做好力所能及的劳作,确保脱贫成效稳定。


致敬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战士们

工作组与更庆镇党委、莫雪村党支部开展交流


    在更庆镇政府,镇党委书记拥忠扎西介绍了更庆镇和莫学村脱贫攻坚成效,对厅派驻村队员用心用情用力的付出给予高度评价,对结对帮扶党支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钟新表示,按照厅党组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希望通过党支部结对共建的平台,进一步增进民族友谊,加强与更庆镇和莫学村的联系,确保脱贫成效稳定,经得起检验。


大山之中有大爱

代表水利厅对更庆镇八里达小学贫困在校学生进行慰问及物资发放


    经过驻村队员的努力,200件募捐的冲锋衣,带着满满的爱心来到随工作组来到了更庆镇八里达小学。
    捐赠仪式上,一份份带着温度的新衣由大手传递到一双双小手中,更将这份爱送进了孩子们的心里。
    “谢谢叔叔阿姨们!”,明亮的双眸,期盼的眼神,真挚的感谢,朴素的语言,这许许多多的元素混杂在一起,让八里达小学充满了浓浓的温情!
    目睹了孩子们的喜悦与激动,现场几位教师忍不住动容,“真是太感谢了,每个孩子都穿上了暖和的新衣服,太感谢了……”更庆镇八里达小学校长一个劲儿地道谢说,“遇上雨雪天,有些孩子衣着单薄来到教室里,看着真让人心疼。”
    钟新表示,结对党支部将继续伸出援助之手,把爱心传递下去,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在成长之路上带来温暖,鼓励大家要发奋读书,将来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
    人一处科技室党支部也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受教育,不仅认真回顾了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更真切感受到了作为水利人应该担负起的责任和使命,今后将更加勤勉工作,攻坚克难,努力交出合格的答卷。
    随着水利扶贫的深入开展,一根根结实的水管已通到贫困户家中,一片片曾经撂荒的土地已种满各种作物,一张张淳朴的笑脸让我们感受到摆脱贫困的喜悦。
    四川水利扶贫,号声嘹亮;德格脱贫攻坚,步履铿锵。德格的明天,更值得期待!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