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奋战在“峰”头浪尖上的水文人----雅安水文局应急监测大洪水纪实

来源:省水文局时间:2019年08月23日 15:44

    8月20日至22日,雅安青衣江水势猛涨、洪水过境,两岸房屋被淹,形势严峻,但洪峰未到,雅安水文局灵关水文站、芦山水文站、宝兴水文站职工不顾生命威胁坚守洪峰,奋战在“峰”头浪尖上。
    雅安水文局第一时间派出水文应急监测队携带救援物资赶赴现场支援。
    又是一夜的坚守,对面白色房子是灵关水文站,暴雨还未停。如水位持续上涨 后果不堪设想,站上职工一直在坚守岗位,收集宝贵的水文资料。
    水势持续上涨,已经漫过灵关水文站站房。
    截至22日11时58分,灵关水文站进水被淹,遥测设备被冲毁,站上水文职工守到最后一刻,被消防人员使用挖掘机解救出来,现已安全撤离。


     雨还在下,芦山水文站水势仍在上涨,芦山到宝兴道路、电力中断,通讯信号时有时无。芦山水文站测井房已被洪水冲毁,测流全面瘫痪,人工实测水位806.85m,水情平台查询线上流量为4900m³/s。



(芦山水文站测井房被冲毁)


(人工施测水位)


    与此同时,宝兴水文站受洪水影响,雨量场设施已被毁,水文机房也已进水,形势不容乐观。此时此刻,测站职工正克服困难抢测洪水退坡流量。


(宝兴水文站雨量场设施被冲毁)


(宝兴水文站机房进水)


    芦山到宝兴道路中断,应急监测队退至芦山水文站,现场分析会商水情变化,讨论测洪方案,施测流量。


(现场会商讨论测洪方案)


    洪峰未到,始终坚守!奋战在抗洪一线的水文战士们,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