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省农水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报告会

来源:省农水局时间:2019年07月19日 10:33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7月17日,省农水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报告会,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军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了一堂主题为“坚守理想信念,树牢为民宗旨,勇担四川农村水利改革发展新使命”的主题教育党课。董军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从分析国内、国际形势出发,结合中央、省委一系列“三农”决策部署,水利厅党组确定的新时代治水思路,以及农水局新形势下的新使命,作了四个方面的讲解。
一是强化认识,保持定力,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必要性和现实针对性,正确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论支撑和内在要求,全面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以更深的认识和更高的站位,深入贯彻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全面展示四川农水人的时代风采。他讲到,要坚决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始终做到爱党、敬党、护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保持重任在肩、不辱使命的责任感,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服务于党、服务于人民,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
三是提高站位,砥砺前行,拓展四川农村水利发展的全域思维。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总结我省的治水经验,对比兄弟省农村水利的发展差距,清醒地认识当前所处的发展环境和面临的国际国内各种挑战,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温农村水利发展历程,找到我们“为什么出发”的“根”;学习和借鉴国内外的先进治水兴水经验,找到制约我们工作前行的“源”,通过“补短板、强弱项”,指导四川农村水利发展。
四是攻坚克难,奋勇拼搏,勇担四川农村水利改革发展新使命。他强调,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四川农业大省这块金字招牌擦亮、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一定要把生态文明建设这篇大文章写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创新创造等系列要求,紧紧围绕群众增收致富、共享福祉、美好家园、一方平安和幸福源泉,切实卯足加劲、克服万难、敢于创新、勇担使命,以农村水利改革发展实效回应群众的美好期盼。
最后,他讲到,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既要全力以赴做好今明两年“十三五”的收官工作,又要围绕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以“水美新村”建设为抓手,顺应改革、理清思路、提前谋划和思考“十四五”农村水利发展方向、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为持续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