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人民渠二处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人民渠二处时间:2019年07月17日 10:17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人民渠二处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厅党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把主题教育同单位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广泛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反思、着力整改落实,主题教育在全处范围内稳步推进、效果良好。


及时动员部署,从严从实推进主题教育


    6月17日,人民渠二处组织全处中层以上干部召开了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了省委主题教育实施意见和水利厅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动员部署了全处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6月26日,召集处属各党支部书记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推进各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处属各党支部制定工作方案,确保了主题教育扎实认真开展。
    6月,人民渠二处官方网站开辟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工作专栏,及时对主题教育开展工作动态、信息资讯进行宣传报道。

认真谋划,制定党政班子主题教育学习计划


    6月17日,按照主题教育要求,人民渠二处制定了处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工作计划。6月,全处班子成员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著作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做出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7月1日,举行了庆祝建党98周年大会,党委书记李道永、处长曾理分别作了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全处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
    7月9日,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四川省水利干部学校校长何荣智为与会人员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专家授课。

经典诵读,坚定共产党员初心使命


    6月17日,处党委举办了“诵经典、念初心”经典诵读会,共选送12个节目参加。全处党员干部职工和团员青年对党的建设和国家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上下统筹,同步推进主题教育全面展开


    6月21日,印发了全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处属各党支部积极围绕中心工作,创新形式,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处领导班子成员相继到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所在党支部进行主题教育党课讲授。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主题教育扩大学习会;通过参观绵阳两弹城、苍溪红军城等党史党性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组织经典诵读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支部书记开展微党课学习,为支部党员购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等原著进行研读,党员分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得体会。

调查研究,了解基层情况解决发展问题


    6月至7月,人民渠二处党委通过学习教育、深入调研,归纳出人民渠二处发展存在的问题,列出了问题清单,明确了责任主体、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同时全处科级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工作职责,陆续深入到基层单位和灌区乡镇、村组就对口工作开展了调研,针对各类问题制定了解决措施,争取把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厅党组各项要求在人民渠二处落地落实见效。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