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省河湖保护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来源:省河湖局时间:2019年07月17日 16:31

    7月9日,省地方电力局(省河湖保护局)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广渊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在职党支部书记、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15次集体学习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德阳、眉山、宜宾等地水利系统发生的违反党风廉政建设的突出案例;集体观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先进人物事迹视频。                
    徐广渊在学习会上做了题为《学习楷模精神,牢记护河为民》的专题党课报告,对当代共产党人如何守住初心、如何担当使命进行了全面阐述。他指出,反面案例令人扼腕叹息、发人深省,要认真反思其中教训,并引以为戒。他强调,我们党员干部不论职务高低,都要始终保持警钟长鸣,不断增强拒腐防变意识。要通过学习党的各项制度和国家法律法规,筑牢思想防线,不断改造和完善我们的世界观和价值观。
徐广渊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如焦裕禄、孔繁森、郑培民、郭明义、其美多吉和黄文秀等。今天我们又一起学习了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张富清是一位参加过解放战争、立下过赫赫战功的老英雄,他深藏功名60多年,不忘初心,淡泊名利,克已奉公,默默奉献,为我们诠释出一位共产党员崇高的革命品质和无私奉献精神。
徐广渊强调,应着重在以下四个方面学习张富清同志精神:
一是学习张富清,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战争年代不怕牺牲,张富清靠的是一个党员的信念——我一直按我入党宣誓的去做……满脑子都是要消灭敌人,要完成任务……信仰的力量激发英勇的壮举,砥砺朴实的初心,让埋在心底的这枚“人民功臣”奖章熠熠生辉。在当今社会,人们的思想观念日新月异、价值排序也呈现多元化,但越是这样,越需要党员干部始终坚守信仰高地,站稳政治立场,挺住对党绝对忠诚的腰杆,面临挑战时,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把党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对自己不断审视反省,细照笃行,像张富清那样,一辈子履职尽责、砥砺担当,保持本色,在为民服务的岗位上,锤炼最强党性,永葆信仰之纯真。
二是学习张富清,践行党的宗旨,一生勤奋为民。“这里苦,这里累,这里条件差,共产党员不来,哪个来啊!”张富清历尽了九死一生,多次立功、身体有伤,本可以有更好的岗位,他却带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赤诚,没有丝毫犹豫,选择去当时湖北最偏远、条件最艰苦的来凤县。朴实的话语中,深含着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对人民、对祖国的赤子情怀,我们学习张富清,就是要牢记入党誓词,心系党、心系人民、心系国家,把群众利益、家国情怀写心间,舍小我小家,顾大我大家,夙夜在公,勤勉敬业,甘做无私奉献的老黄牛,向群众奉献出赤子之心。
三是学习张富清,乐于无私奉献,不记名利得失。刻意尘封证书和军功章,连儿女也不知情;为给国家减轻负担,率先动员妻子让出“铁饭碗”,拿自己人“开刀”;做眼部手术,他放弃医药费可全额报销待遇,选用最便宜的晶体,为国家节约一点是一点。工作挑最苦最难的干,从不争名争利,这就是一名普通党员的日常行为规范,彰显出最朴实、最纯粹的人格力量。我们全局党员干部要以他为标杆,执着坚定、从容淡定,断掉各种非分之想,不为一官半职扭曲人格,不为蝇头小利损毁名节,坦坦荡荡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规规矩矩做官,成为高尚的、纯粹的、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用忠诚干净和担当有为擦亮“共产党员”这块金字招牌。这样,我们的党员干部在群众心中的分量才会更重。
四是学习张富清,安于基层务实,踏实做人做事。我们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干部,应该把本职工作当作锤炼自己、提高能力的契机,并且坚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下去。今年下半年我们的工作重点要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以河长湖长巡河湖为手段,推动问题落实;以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为抓手,推进长江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做好全省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启动岸线开发利用和保护规划编制;加强跨省跨区域联防联控协作,强化信息共享、联动联治;督促各县(市、区)组织编制《农村水环境治理工作方案(2019-2022年)》;开展河湖管理保护示范县建设工作;在全省开展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暗访,持续推动河湖环境改善。我们要在奋斗中进一步磨炼自己顽强的意志、实干的精神,努力成长为一名朴实纯粹的人、一名清正有为的干部、一名忠诚干净的共产党员,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