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都江堰灌区春灌用水工作全面完成

来源:都江堰管理局时间:2019年06月14日 10:35

    6月6日芒种,都江堰灌区完成水稻泡田646万亩,栽秧639万亩,分别占计划的98.1 %和97.1 %,基本实现“关秧门”。截至6月12日,全灌区全面完成658万亩水稻泡栽任务,结束时间较常年提前了3至5天。
    在今年的春灌用水期间,水利厅领导高度重视并多次提出具体要求。省农水局对灌区春灌用水工作给予指导,地方各级党政领导亲自过问,灌区各局处成立服务队多次深入用水一线现场指挥用水工作,协调用水矛盾,解决用水问题。通过灌区广大水利干部职工的通力协作,共同努力,克服了育秧阶段来水不足、泡栽前期低温多雨造成小春作物收割进度推迟以及紫坪铺水库下泄流量波动频繁等诸多困难,确保了春灌用水工作有序开展。
    都江堰管理局强化主动服务意识,针对性地采取有力措施:一是实施精细化调度,科学统筹灌区生活、水稻泡田用水和生态环境供水,圆满完成各项供水任务;二是针对栽秧开始期推迟的特殊情况,在灌区内采取了南北中三片错峰、渠系之间轮灌和以水促泡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确保了灌区适时栽插;三是加强与紫坪铺水库的联动。由于紫坪铺电站实际调度与计划安排不一致,导致用水高峰期紫坪铺水库下泄流量部分时段骤然减小,管理局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及时调整水量调度方案,消除低水过程对春灌泡栽用水的影响。
    经过灌区各局处的共同努力,今年春灌工作取得了较常年提前3至5天完成水稻泡栽任务的好成绩,为灌区粮食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