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人民渠二处召开2019年河湖长制暨扫黑除恶治乱工作会议

来源:人民渠二处时间:2019年05月23日 09:06
    为扎实推进人民渠二处灌区河湖长制工作,切实贯彻水利厅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整治会议精神,5月17日,人民渠二处召开2019年河湖长制暨扫黑除恶工作会议。全处在家处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处属各单位负责人及基层单位分管领导和水政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5月8日全省河湖管理暨扫黑除恶行业治乱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同时结合新时期水利系统工作主线,根据当前机构改革、人员变化,充实调整了人民渠二处河湖长制和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河湖长制和扫黑除恶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围绕河湖长制,落实渠库属地管理责任,加强与地方政府联系,逐步建立联合巡查机制,形成切实可行的渠库管理体系,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落地落实。二是按照水利厅要求做好人民渠二处管理范围划定工作,务必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相关划定工作。三是加强水污染防治,对人民渠二处渠库排查出的污染源及排污口要敦促相关地方政府加大整治力度,确保灌区水质安全。四是要以扫黑除恶、“清四乱”为契机,继续加强涉水领域各类乱象线索排查,严厉打击渠库乱占、乱堆、乱建等违法行为。五是要坚持“管理先行、执法跟进”的思想,强化水政执法监督检查,将河湖长制作为加强水政执法、保护水利工程、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
    处长曾理最后强调,一是各责任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行各自工作职责,有序推进河湖长制工作。二是做好人民渠二处渠库水质安全监管工作,针对排污口的排污量变化情况详细记录并向相关部门及时通报。三是抓好管理范围内四乱排查核实工作,建好乱象详细情况台账,配合地方相关部门进行整治。四是加强队伍、能力、作风建设,倒逼履职尽责,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