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人民渠一处召开2019年灌区用水指挥部会议

来源:人民渠一处时间:2019年05月22日 09:21
    5月15日,人民渠一处灌区2019年用水指挥部会议在彭州市召开。会议总结了人民渠一处灌区2018年供水管理工作,恢复成立了灌区用水指挥部,分析了当前春灌用水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灌区2019年大春泡田栽秧用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人民渠一处处长赖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岷江上游来水区气温略偏高,降水量较常年偏少;春播期间,灌区有一般性夏旱发生。总趋势是2019年汛期气温较常年均值偏高0.5~1.0℃。灌区降水量较常年均值偏少1-2成,旱情较去年偏重。根据今年实际情况,灌区泡田栽秧用水水量调度和输水时间安排为:4月12日-5月17日向丘陵地区输水,5月18日上午8:00停止向丘陵灌区输水,6月3日上午8:00恢复向丘陵灌区输水。5月23日前重点解决人民渠干渠片泡田栽秧用水,5月24日起加大青白江水量,以解决青白江片泡田栽秧用水问题。

与会各单位在会上交流发言,充分肯定了人民渠一处对水量的优化配置、合理调度、时段安排和采取措施保障灌区用水安全作出的贡献,一致同意2019年用水安排,表示将共同努力确保春灌用水工作的顺利进行,实现灌区满栽满插。

都管局副局长吴鉴充分肯定了人民渠一处在2018年春灌用水管理中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年为春灌用水所作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要求:一是增强“三个理念”,服务灌区,节约用水,协同作战;二是进一步优化配置水资源、合理调度水资源;三是摸清情况,解决好春灌用水难点、热点问题;四是加强联系、密切配合,确保春灌工作顺利进行。

人民渠一处党委书记汤传波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是加强服务,主动融入、深度服务灌区;二是充分发挥协调职能,体现轴心作用;三是加强宣传工作,引导用水户有序用水。

赖剑作会议总结,对上级部门和灌区兄弟单位一直以来对人民渠一处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表示感谢,并针对今年春灌用水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做到“三个认真”。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六字”治水方针为指引,认真落实好水利厅党组提出的“水利工程补短板强弱项,水利行业强监管优服务”的水利工作要求,抢抓“再造都江堰”水利大提升行动的难得机遇,夯实水利工程基础,全面提升服务能力;二要认真做好组织准备。及时恢复各级用水组织,早动员、早部署、早安排,确保春灌工作顺利进行;三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调水指令,做到令行禁止,水令畅通,认真做到“五个必须、五个不准”。二是抓好“四个落实”。一要落实供水区人民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二要落实水源保护工作;三要进一步落实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四要落实好今天的会议精神。

人民渠一处,成都市水务局,德阳市水务局,人民渠二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