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水职院:践行河长制 种下共青林

来源:水职院时间:2019年03月29日 09:5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结合四川水利职院行业特色,强化服务地方的意识,促进校地共建发展。3月19日,四川水利职院团委、崇州团市委、水利厅机关团支部、省河湖局团支部、崇州市水务局团委支部共同开展主题为“践行河长制,种下共青林——助力明日之城、翡翠之城植树节活动”。
    上午10:00,各单位人员来到杞木河湿地公园,一起践行河长制,一起种下共青林。在植树现场,大家互相配合,有的挥楸铲土,有的扶树填土,有的培土浇水。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他们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绿化建设中,通过植树绿化家园、美化家园,共建生态美丽新家园。
    植树活动后省水利厅团委、水利职院团委、河湖保护局团支部、崇州团市委、崇州市水务局团支部联合召开了水利青年调研座谈会。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锐、副院长于建华、纪委书记陈万林;省河湖保护局副局长宋超、崇州市水务局局长金红兵、崇州团市委书记赵疆、省水利厅机关团支部书记杨攀出席会议。省水利厅团委副书记、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李春成主持会议。崇州市水务局局长金红兵致欢迎词并对崇州水务情况做简要介绍。他说到目前崇州市水资源治理效果显著,水质考核合格、流域治理出成效、黑臭水体的整治处理得当。2019年崇州水资源治理要做到以下几点:党建引领队伍;坚持不懈地夯实基础;精准发力补短板;多措并举出示范;开拓创新争一流。接着省河湖局副局长宋超介绍我省河长制基本情况,他从当下四川省河长制开展进程、发现水污染问题整改情况、全省城镇污水和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情况进行介绍,同时对2019年及接下来全省河长制重点工作进行了讲解,号召各单位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履行组织领导职责,协调解决河湖管理保护重大问题。
    随后,团市委书记赵疆发言,她指出崇州团市委与水利学院团委有着深厚的共青团情节和友谊,校地共建成果斐然。同学们作为青年志愿者,结合崇州地方自身特点,联合乡镇村社,积极推进“蜀水小河长”志愿服务项目,获得了老百姓们的高度评价。下一步将继续深化校地共建,共同打造更多更好的项目,带动地方文化水平和经济社会发展。
    最后水利职院党委书记刘锐讲话,她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第一,践行河长制•种下共青林活动意义重大,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水利青年特别是学院青年应该有所担当主动作为;第二,感谢兄弟单位对学院的关心支持,近年来学院各项事业得到了较快发展,学院将进一步服务地方,服务水利事业的发展;第三,要求学院志愿者担起责任,扬起精神,发扬示范和带动作用,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实现诺言,为四川水利事业,为崇州经济发展,增添动人的音符、和谐的乐章、文明的色彩、贡献青春的力量!
    “践行河长制,种下共青——助力明日之城、翡翠之城植树节活动”在愉悦的交流氛围中结束,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院校地共建友谊,促进了为我院结合自身特点和专业优势,服务行业,服务地方,用行动推进四川水利的发展和建设。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