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外江管理处组织开展节水征文活动

来源:外江管理处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0:28

近日,为配合节水型机关建设,外江管理处着力在全面提升职工节水意识上下功夫,积极部署开展节水征文活动,使干部职工在对节水的认识中强化思考,在思考中提升意识,使意识促进节水习惯的养成。
此次征文活动以“节约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为主题,不限文体和内容,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见解独到且生动可读、文笔流畅,积极鼓励干部职工结合生活、工作实际,在深入思考的基础上,提出可行的节水保水措施和建议意见。
征文活动开展以来,全处职工积极参与,先后征集了大量文章。有的讲述生活中的节水故事,有的分享节水护水的妙招良计,有的阐述了对水环境改善后美好未来的憧憬,有的对当前水资源现状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思考,有恳请大家参与节水惜水的呼吁。特别是《惜水爱水,为地球,为自己》一文,分享了大量的生活节水小妙招;诗歌《我是一株仙人掌》,用全文仅用1个水字,却唤起了人们对节约用水的无限思考;诗歌《饮水思源》,追溯水源之本根,感叹节水是一项长期性的行动;《节水优先、水利先行》呼吁我们水利人要切实扛起节水保水的责任与担当,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此次征文活动的开展,让全处干部职工对“节水”进行了一次深入思考,对“水资源”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节水效益有了深入的体会,营造了良好的节水氛围,也实现了节水意识上的提升,行动上的统一。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