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岷江沱江流域七市州河长制工作2019年度第四次联席会议在德阳市召开

来源:省河湖局时间:2019年12月19日 15:46


    12月3日至4日,岷江沱江流域七市(州)河长制工作2019年度第四次联席会议在德阳市召开。省河湖保护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锐出席会议并讲话。成都市、乐山市、雅安市、眉山市、资阳市、阿坝州、德阳市等七市(州)河长制办公室负责人和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刘锐局长一行实地参观了绵竹、什邡、广汉和德阳经开区等地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重点考察了绵竹市年画村、年俗村的水环境治理和什邡宏达公司磷化工废水治理情况以及广汉市三水镇易家河坝沱江德阳出境断面水环境状况,参观了马牧河、柳梢堰两大湿地公园,现场观摩了东方水利智能装备工程有限公司水上清污机器人研发与运用。
    联席会上,七市(州)与会人员围绕“探索农村水环境治理保护长效机制”进行了经验交流和探讨。刘锐对岷江沱江流域七市(州)携手推进跨区域协同治理和跨界河流污染防治,开展联合执法、共享数据信息,推动流域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锐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推进农村水环境治理工作,要在“推动农村生产方式转变、推动农村生活质量提高,推动农民生态环保意识转变”三个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效,持续改善农村河湖面貌,探索建立农村河湖管理、垃圾处理、污水治理、面源污染治理等长效机制。
    对后期河湖长制工作,刘锐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河湖保护治理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强化政治责任担当。二是推动各级河长巡河。根据省河长制基础信息平台统计,部分市、县、乡级河长巡河频次尚未达标,有关市(州)要加快推动各级河长巡河,扎实做好“巡河、问河、解河”三篇文章,切实履职尽责到位。三是抓好沱江流域污染治理。要进一步加强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协同治理,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沱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进一步抓好沱江流域污染治理各项工作。四是抓紧完成年度任务。要全力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各项工作,对标目标任务,抓紧查漏补缺,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五是加快河湖管理保护示范县建设。要对照水利部示范河湖建设标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加快推进河湖管理示范县建设,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创新、有亮点、有代表性的示范县,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体现全省河湖治理整体成效,推动河湖长制再上新台阶。六是不断夯实河长制工作基础。要加快推进河湖基础信息和5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一河一策填报、河湖管理范围划定、智慧河湖建设等工作;各级河长办公室要按照“一清二明三实”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机制,做好河长制湖长制统筹、指导、协调、督导、考核具体工作。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