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四川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开展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省水科院时间:2019年01月15日 09:55

    按照厅直机关党委转发《中共四川省纪委机关、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川组通﹝2018﹞83号)文件要求,1月10日下午,四川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厅人事处副处长唐青龙、厅机关纪委副书记封艾宁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惠民主持,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前,院党委高度重视,一是发出《关于2018年度中共四川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委员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函》,向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各单位和各市(州)水务局征求意见。二是通过组织召开院内控制度建设工作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全院职工意见。三是召开院班子会议专题研究,并于会前召开民主生活会预备会,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班子自查报告和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等材料进行审核,确保会议质量。
    会上,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惠民通报了班子上届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双美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院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在班子成员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厅人事处副处长唐青龙、厅机关纪委副书记封艾宁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封艾宁副书记对省水科院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是要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三步走”要求,以“党支部建设巩固年”为契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三是要继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唐青龙副处长指出,在下阶段的人事工作中,省水科院一是要加强职工教育培训,不断提高职工专业素质。二是要完善绩效考核制度和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度,优化人才队伍结构。三是要建立科研人员激励机制,激发科研人员工作潜力。四是要加强外聘人员管理,提升外聘人员归属感。
    在本次民主生活会上,院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思考、谈看法、谈体会,大家坦诚相见,直言不讳,推心置腹地交换了想法。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会后,院班子对照《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需要准备的书面材料》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议程和书面材料进行了再梳理和再完善。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