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水利资讯 > 专题报道 > 河长制 > 综合要闻

崔保华赴遂宁市开展涪江流域巡河调研


 来源:省河湖局 时间:2020年07月30日 01:21 【打印】【关闭
7月28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涪江省级河长崔保华带领省巡河督导组,督导调研涪江干流遂宁段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
崔保华一行来到遂宁城南第二污水处理厂,详细听取了2019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移交问题(市城区溢流口整改项目)和市城南第二污水处理厂提标扩能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并现场查看了市城南第二污水处理厂日常管理运行情况。随后,省巡河督导组其他成员分别深入安居区跑马滩水库、射洪市瞿河镇鑫洪砂石标准化加工厂,调研督导了水环境治理、防汛减灾、砂石企业整改运行等工作情况。
崔保华对遂宁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遂宁市高度重视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落实部署及时有力、推进措施准确到位、问题整改成效明显。崔保华要求,遂宁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提升河长制工作成效,在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补齐短板工作力度,不断筑牢“建设联动成渝的重要门户枢纽和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目标定位的生态屏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遂宁力量。一要始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把推进河长制工作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机结合,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为子孙后代留下蓝天净土、绿水青山;二要以实干精神和务实举措,扎实做好面源污染治理、水岸线保护、河道生态修复、常态化巡河防护等工作,确保涪江流域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切实保护好涪江母亲河;三要压紧压实属地党委政府防汛工作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防灾人员直接责任,主要领导亲自上阵、靠前指挥,分管领导直接抓、具体抓,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防汛减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突出“保护优先、科学利用”的开采经营理念,实现河道砂石资源的可持续利用,继续抓好砂石乱象治理,严厉、精准打击偷采、盗采等非法采砂行为。
水利厅有关负责同志、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巡河调研,遂宁市委政府有关领导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巡河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文武路20号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