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水利资讯 > 专题报道 > 河长制 > 综合要闻

三省四市政协联合视察调研赤水河流域河长制湖长制工作


 来源:省河湖局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03:19 【打印】【关闭

8月21日至23日,由四川泸州、云南昭通、贵州毕节和遵义三省四市政协组成的联合视察调研组,对赤水河流域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视察调研,并就加强四市协作,共同推进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环境治理和生态经济发展形成系列共识。
三天时间里,视察调研组先后到昭通市镇雄县赤水河源头、果珠乡鱼洞村,毕节市清水铺污水处理厂、有机垃圾处理厂,遵义市仁怀市茅台酒厂(集团)公司污水处理厂、二合污水处理厂,泸州市郎酒污水处理厂、合江县醒觉溪水文站等地,深入调研各地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全面了解各地在赤水河流域环境保护、水资源开发利用、脱贫攻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视察调研组表示,近年来,三省四市全力推动赤水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实现了赤水河流域生态美、产业强、百姓富。各地各部门要继续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推动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四市政协要继续加强沟通联络,联合开展调研、视察、协商、监督,为推动赤水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在23日泸州市合江县举行的座谈会上,泸州市政协主席表示,今年10月,泸州将承办2019年中国赤水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协作推进会,并将通过泸州共识。希望四市政协深入沟通探讨,为推动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发展凝聚最大共识;加强上下联动,建立健全协商视察、民主监督和资源共享交流机制,着力聚智聚力,持续推进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持续探索跨区域流域生态经济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环境治理与保护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文武路20号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