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水利资讯 > 专题报道 > 河长制 > 综合要闻

王一宏督导调研安宁河河长制湖长制工作


 来源:省河湖局 时间:2019年06月24日 03:39 【打印】【关闭

    5月29日至30日,副省长、安宁河省级河长王一宏赴攀枝花市、凉山州,督导调研安宁河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调研期间,王一宏先后深入到攀枝花市盐边县安宁河河口、凉山州德昌县三棵树水电站和西昌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实地察看了河流治理管护、生态流量下泄整治及污水处理达标排放等情况,并在攀枝花市主持召开了安宁河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攀枝花市、凉山州及有关县(市、区)两级河长的工作汇报,对下一步深入推进安宁河流域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王一宏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河长制湖长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与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谋划,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安宁河流域落地落实。
    王一宏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防治能力建设,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深入开展乡镇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排查整治工作,加强重金属污染防范;要严格河湖岸线管理,切实落实好《2019年四川省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点》,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好河道采砂整治工作;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持续加大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力度,大力抓好生态流量下泄整改,有效解决水电站导致的河道减水、断流问题;要建立完善多方参与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和共管共治的工作模式,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全力推进流域综合执法,严格落实任务“交账制”和“销号制”;要进一步完善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体系,以强有力的考核倒逼责任落实;各级河(湖)长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做到情况明、责任清、措施实、督查严。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文武路20号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