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水利资讯 > 专题报道 > 河长制 > 综合要闻

王正谱督导调研渠江流域河长制湖长制工作


 来源:省河湖局 时间:2019年06月24日 03:38 【打印】【关闭

    5月23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渠江省级河长王正谱赴巴中市督导调研渠江巴中段河长制湖长制工作。
    王正谱深入到巴州区杨家坝实地察看了巴河二期堤防、李家湾闸坝等巴河治理工程,认真调查了解巴中市河(湖)长制落实、渠江流域水系连通、水质质量、污水处理和水环境治理情况,对巴中狠抓河长制责任落实,强化河岸堤防生态治理,实施巴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王正谱在督导调研中强调,各级河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现实紧迫感和历史使命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增强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渠江水生态保护与治理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打好打赢碧水保卫战。
    王正谱要求,渠江流域各级河长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以重点突破、流域联动、科学施治、标本兼治的治理原则,加快城乡水环境综合整治,狠抓各项措施落实,有效治理河道、水库水体污染,构建自然生态河库,维护健康自然河库岸线;坚持城镇农村同步治理,聚焦农村河流沟渠生活垃圾乱倒乱放、污水乱排、厕所脏臭等痼疾顽症,进一步加强农村水环境治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合力攻坚,加强责任落实、考核问责和资金筹措,全面落实河(湖)长制,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更大力度推动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确保渠江水质持续向好和水生态环境的全面改善。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文武路20号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