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水利资讯 > 专题报道 > 河长制 > 综合要闻

2019年中国赤水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协作推进会在川召开


 来源:省河湖局 时间:2019年11月01日 09:45 【打印】【关闭

10月24日至25日,由民革中央和云贵川三省政协联合主办的2019年中国赤水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协作推进会在我省泸州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雷出席会议,四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在会上发言。
本次会议以“生态文明·乡村振兴”为主题,聚焦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决策部署,通过了《2019年中国赤水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协作推进会泸州共识》。
郑建邦指出,合理开发好赤水河流域,促进赤水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务实举措,是促进赤水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乡村振兴同步推进的生动实践和具体行动。
郑建邦强调,当前,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发展进入新时期,要强化思想引领,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同探索跨区域经济建设和生态保护协调发展新思路。要强化互动协作,加强流域内省、市、县三级政协联动,建立健全联席会商制度,有效动员和凝聚各方面力量,协作推进流域生态治理和保护。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实际,发展红色旅游、绿色生态和以白酒为代表的“金色产业”,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和民主党派的独特优势,协力推进赤水河流域规划保护和治理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升级为“国家行动”,共同推动赤水河流域生态更美、产业更强、百姓更富。
柯尊平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向与会嘉宾致以诚挚感谢和热烈欢迎。他指出,在全国政协、民革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的关心指导下,三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构建省市县三级议事协调机制、区域联系合作机制,共同争取国家在流域生态保护、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推动生态扶贫、产业扶贫、电商扶贫和易地搬迁,加快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区域协同发展。四川政协将深化与云南、贵州两省政协的联合履职,携手共推赤水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徐彬、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罗宁分别在会上发言。
全国政协、民革中央、国家有关部委、民革四川省委、四川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昭通、毕节、遵义、泸州和赤水河流域16县(市、区)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文武路20号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