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水利资讯 > 专题报道 > 河长制 > 综合要闻

全省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四川省河湖保护局  时间:2018年09月30日 12:00 【打印】【关闭

    自2018年年初以来,各级各地认真贯彻落实省总河长办公室印发的《四川省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方案》《2018年四川省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点》要求,将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纳入各级各地河长制年度工作清单,主动谋划,落实措施,全省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得到有序推进。

    水利厅积极督促和指导各地积极开展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为保证划界成果质量,组织技术支撑单位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编制下发了《四川省河湖管理范围划定操作指南》,为各地划界工作提供了技术规范和标准;同时,为保证划界各项具体工作顺利落实,在眉山市、凉山州开展河湖管理范围划定试点工作,已形成初步工作成果。

    各市(州)加快推进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一是制定工作方案。截至8月31日,成都市、绵阳市、自贡市、泸州市、德阳市、广元市、遂宁市、内江市、资阳市、宜宾市、南充市、达州市、雅安市、广安市、巴中市、眉山市、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等19个市州已印发市(州)划界工作方案,启动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二是落实工作经费。截至8月31日,成都市、泸州市、广元市、内江市、宜宾市、南充市、广安市、巴中市、阿坝州、甘孜州等10个市州已落实专项经费共计5098.59万元,其中,已到位资金4528.59万元。三是充实技术力量。截至8月31日,成都市、绵阳市、攀枝花市、泸州市、广元市、遂宁市、内江市、资阳市、宜宾市、南充市、达州市、雅安市、巴中市等13个市州已落实技术人员。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文武路20号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