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2015年四川省水利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四川省水利厅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川府发〔2008〕33号,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的规定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6个部分。年报电子版通过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www.scwater.gov.cn)全文公开。(地址:成都市文武路69号;邮编:610017;联系电话:028-86939763;电子邮箱:scslt@sina.com)。
  一、概述
  2015年,我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学习贯彻《条例》中深入推进、全面展开,突出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以政府信息公开为主线,加大公开力度。重点抓好我厅贯彻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情况、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专项整改活动情况、重大骨干水利项目建设进展、行政权力信息的公开。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工作,确保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和敏感信息安全。按时发布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及时公开我厅2015年度“三公经费”预算和2014年度“三公经费”决算信息,“三公经费”预决算信息公开细化到科目;上报省政府网站政府信息1482条,其中概况信息数1条,规范性文件信息数57条,工作动态信息数1320条,人事信息11条,财政信息1条,其他信息92条。开通了微信公众账号,发布微博信息21条。
  (二)以交流互动为纽带,回应社会关切。通过“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了解群众呼声,解答群众咨询,宣传水利政策,解决具体问题。属于我厅职能的,热情解答;不属我厅职能的,提供了相关单位的联系方式。今年7月上线,接听电话18个,回复群众咨询17个,转农业厅办理1个。同时,通过水利厅网站答复网友咨询45次;指导基层水务部门处置涉水舆情5次。
    (三)以门户网站为第一平台,抓好载体建设。全力配合开展政府网站普查和信息安全专项检查,认真落实普查和专项检查整改意见。按期巡查主站平台运行情况,检查操作系统及数据库安全,加强主站服务器安全配置,定期远程备份数据。采取各种软件控制方法,通过漏洞扫描、安全加固、网站防篡改等措施,确保了门户网站主站安全稳定运行,信息发布正常,无安全事故发生。同时,不定期巡查链接到主网站的子网站、网页,及时通报发现的问题并督促纠正解决。
    (四)以健全制度为保障,完善工作机制。下发了《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分解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将国务院、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与我厅实际相结合,明确了工作重点,分解了工作任务,落实了部门责任,实行绩效管理。同时,盯住责任部门,促其落实。每月,厅办公室都要对当月产生的主动公开公文是否公开进行检查,没有及时公开的,通知公文承办部门的分管负责同志及具体经办人员在法定的“20个工作日”内公开;每个季度对主动公开情况进行通报。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内容。
  2015年,我厅上报省政府网站政府信息1482条,其中概况信息数1条,规范性文件信息数57条,工作动态信息数1320条,人事信息11条,财政信息1条,其他信息92条。公开的内容主要是厅发文件、厅系统重大政务活动、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水利建设事项等情况。
  (二)公开形式。主要通过省政府网站、四川水利网站、政务微博、广播电台“阳光政务”节目、新闻媒体等方式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处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2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没有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发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主要是个别政务信息更新不够及时,已公开信息在方便群众查找方面还有欠缺,互动交流环节还比较薄弱。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对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工作的要求,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在方便群众查找、加强互动交流上下功夫,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能力和水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