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四川省水利厅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四川省水利厅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川府发〔2008〕33号,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的规定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6个部分。年报电子版通过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全文公开。(地址:成都市文武路69号;邮编:610017;联系电话:028-86939763;电子邮箱:Scslt@sina.com)。

  一、概述
  2013年,我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学习贯彻《条例》中深入推进、全面展开,突出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以政府信息公开为主线,加大公开力度。重点抓好我厅贯彻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情况、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情况、重大骨干水利项目建设进展、“4.20”芦山地震抗震救灾工作、行政审批业务办理流程等信息的公开。按时发布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开了136项行政权力事项目录及行政审批、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流程图,及时公开我厅2013年度“三公经费”预算和2012年度“三公经费”决算信息,在省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01条,在水利厅门户网站公开公文160份,公开干部人事招聘信息11条,办理公开申请4件,发布微博信息44条,开展问卷调查1次,发布政务信息1680余条。
  (二)以门户网站为第一平台,抓好载体建设。按期巡查主站平台运行情况,检查操作系统及数据库安全,加强主站服务器安全配置,定期远程备份数据。采取各种软件控制方法,通过漏洞扫描、安全加固、网站防篡改等措施,确保了门户网站主站安全稳定运行,信息发布正常,无安全事故发生。同时,不定期巡查链接到主网站的子网站、网页,及时通报发现的问题并督促纠正解决。
   (三)以在线访谈为纽带,加强交流互动。以“发展农村水利,实现群众‘致富梦’”、“做好防汛工作,实现群众‘平安梦’”、“发展水产养殖,实现群众‘增收梦’”为话题,与省政府网站“在线访谈”和“阳光政务”版块合作,分别于4月11日、6月25日、8月15日与社会群众进行了3次互动交流,解答23位网友(听众)的问题。其中,重点牵头协调组织《阳光政务》热线节目——“行风评议到村组,水利‘圆梦’进农家”专题坝坝会,冷刚厅长、徐亚莎纪检组长深入最基层,与金堂县隆盛镇石竹村、天堂村、红旗村的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还通过电话热线、网络微博与群众交流,解答回复问题14个。同时,我厅开通了官方微博,发布微博信息44条。
  (四)以健全制度为保障,完善工作机制。出台了《四川省水利厅关于做好当前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的通知》(川水发〔2013〕9号),明确了当前厅直系统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要点,分解了《2013年四川省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指标体系》我厅任务,并列入厅系统绩效管理三级指标,实行绩效管理。规范信息发布,印发了《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内部)暂行办法》,规范了门户网站信息发布内容、格式和审核程序,确保信息发布及时、真实和可靠。出台了《四川省水利厅官方微博管理暂行办法》,明确内容保障措施和审核发布机制。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内容。2013年,我厅公开政府信息319条,其中:法规公文类160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45条,人事招聘信息11条、财政类信息3条。公开的内容主要是厅发文件、厅系统重大政务活动、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水利建设事项等情况。
  (二)公开形式。主要通过省政府网站、四川水利网站、政务微博、广播电台“阳光政务”节目、新闻媒体等方式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办理政府信息依公开申请4件,均在法定时限内办结完毕。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没有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发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主要是个别政府信息更新不够及时,已公开信息在方便群众查找方面还有欠缺,互动交流还存在薄弱环节。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对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工作的要求,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在方便群众查找、加强互动交流上下功夫,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能力和水平。
  
               
               四川省水利厅
                             2013年1月14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