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四川省水利厅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四川省水利厅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川府发〔2008〕33号,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的规定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6个部分。年报电子版通过四川水利网(www.scwater.gov.cn)全文公开。(地址:成都市文武路69号;邮编:610017;联系电话:028-86939763;电子邮箱:Scslt@sina.com)。

  一、概述
  2012年,我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学习贯彻《条例》中深入推进、全面展开,突出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着力抓好重大事项公开。围绕省委、省政府“再造一个都江堰灌区”和“全域灌溉”水利工作中心,注重公开重大决策和相关政策,注重公开汛情旱情和避险方案,注重公开干部任免工作人员录用信息。重点公开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全域灌溉”建设、加快小型农田水利发展、全面开展节水型社会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贯彻2011年中央、省委一号文件配套文件,2011年我厅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和2012年预算等。做好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
  (二) 着力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清理规范行政权力,公示了我厅现有的137项行政权力。其中行政许可22项、行政处罚86项、行政征收4项、行政强制18项、其他行政权力7项。抓好办事程序公开。通过四川水利网、省政务中心网站公开《四川省水利厅办事指南》,在省政务中心窗口发放便民手册和意见征询卡,将我厅22项行政审批业务办理流程、受理及审批各个环节的时限、审批事项办理进程等予以公开,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社会监督。
  (三)着力打造政务公开载体。高度重视水利厅门户网站的建设和运行管理。确定厅信息中心为管理部门,制定了管理办法,实行了读网制度,升级了硬件设备,巩固网站改版成果。一是利用“水事要闻”、“综合新闻”、“水事纵览”、“新闻点击榜”等栏目,主动公开水事信息。今年共发布(转载)涉水信息1440余条。二是利用“公文库”和“公告栏”发布水利厅公文。今年共公开公文(公告、公示)190多条。三是与社会互动交流。同时,注重通过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互联网等载体发布水利工作信息,回应社会关切。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内容。2012年,我厅公开政府信息143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142条,财政类信息1条。公开的内容主要是厅发文件、厅系统重大政务活动、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水利建设事项等情况。
  (二)公开形式。主要通过省政府网站、四川水利网站、广播电台“阳光政务”节目、新闻媒体等方式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以信函的形式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申请2件,均在法定时限内办结完毕。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没有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发行政复议1起。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主要是个别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对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工作的要求,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努力提高政务公开能力和公开水平。
  
  
  
               四川省水利厅
                             2013年3月28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