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四川省水利厅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四川省水利厅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川府发〔2008〕33号)(以下简称《实施办法》)规定进行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6个部分。年报电子版通过四川水利网(www.scwater.gov.cn)全文公开。(地址:成都市文武路69号;邮编:610017;联系电话:028-86932930;电子邮箱:Scslt@sina.com)。
    一、概述
    2008年,我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学习、贯彻《条例》中深入推进、全面展开,主要开展了以下5方面工作。
   (一)完善组织体系。成立了以胡云副厅长为组长,机关各处室以及省农水局、地电局、水产局、水文局、水保局分管领导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厅机关各处室和厅直相关各局确定了政府信息日常采集工作人员20名,形成了厅领导主抓,厅办公室揽总,驻厅监察室监督,相关部门配合的工作格局。
   (二)组织宣传培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给厅机关每位公务员发放了《条例》单行本;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填报等业务知识培训;同时,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度,加强指导,交流工作经验,分析点评存在的问题,提高工作水平。
   (三)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转发了省政府制定的《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过错追究办法》和《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社会监督评议制度(试行)》。严格执行《四川省水利厅办公室关于加强我厅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工作的通知》(川水办〔2007〕39号)等制度。
   (四)组织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按照省政府“全省同步、统一规范、分级负责、高度整合、高效快捷”的要求,结合水利实际,编制了《四川省水利厅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方案》,并对2007年以来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
   (五)加强了检查考核。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对厅系统各部门(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评议和情况通报,加强监督检查,并在全省水利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上,对《条例》实施准备工作行动迅速、政府信息采集梳理较好的部门予以通报表扬。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截至2008年底,我厅共公开政府信息218条,其中:政务动态173条、领导信息32条、公文12条、其它信息1条。公开的内容主要包括“5?12”汶川特大地震水利系统抗震救灾和水利灾后恢复重建信息、与公众密切相关的水利建设重大事项、水利行政审批事项及办理流程、厅系统重大政务活动、厅机关机构职能和人事管理情况。
   (二)公开形式。主要通过省政府网站、政务服务中心网站、四川水利网、广播电台“阳光政务”节目、新闻媒体和新闻发布会等方式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没有收到公开我厅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没有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二是个别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三是公开工作制度需进一步完善。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的梳理、整理、更新以及工作制度建设力度,并在充分应用网站平台的同时,因地制宜,积极采取《条例》规定的便于公众知晓的其他方式公开信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