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专题报道 > 政策法规解读 > 政策解读

《四川省水利厅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解读

来源:厅办公室 时间:2017年07月28日 00:00

  

  2017年7月,水利印发了四川省水利厅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水利厅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任务。

  一、制定的背景

  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部署,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围绕社会大众对水利工作的关切,着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水利工程建设、民生水利、财政和公共服务、机关内部事务、政务舆情等重点信息的公开,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推动水利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

  二、主要内容

  推进“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公开行政许可事项、行政处罚事项、随机检查事项等各类清单。已完成清理的权责清单及动态调整情况

  (二)推进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信息公开。做好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相关政策、重大水利工作部署以及重点水利工程项目批准和实施信息公开,突出做好2017年新开工项目的信息公开。

  (三)推进民生水利信息公开。公开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布防汛抗旱信息,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地方电力、水土保持等项目建设情况的信息公开加大水利脱贫攻坚、水利支持幸福美丽新村工作进展、成效信息公开力度,按时发布水资源公报,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结果工作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做好江河控制站水情即时信息公开。

  四)推进财政和公共服务信息公开。及时公开部门预算、决算等财政资金信息省管大型工程单位重点公开工作职能和权限、机构设置、岗位职责、服务承诺、收费项目、工作规范、办事纪律、监督渠道等,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厅属高校按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要求做好相关域信息公开。

  (五)推进政务舆情信息公开。利用新闻发布会、政策吹风会、接受访谈、专家解读等方式,传递权威信息,主动回应重大舆论关切

      《实施方案》还对增强政务公开时效提出了具体措施。一是进一步完善“五公开”工作机制。二是加强政策解读回应。三是提升政务公开服务水平

  三、起草过程

  《实施方案》先后征求了厅内相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意见。经多次修改,经厅领导定印发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