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四川省水利厅关于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933号建议办理答复的函

邵革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川渝东北一体化水资源配置的建议》(第933号建议)收悉。水利厅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将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一、川渝东北一体化水资源配置工程是近年来提出的拟建项目,供水区涉及我省达州、广安25个县(区)及重庆市梁平区、垫江县、开州区等具有城乡供水、农业灌溉等综合利用效益。工程建成后,对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和川东北渝东北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水利厅积极支持川渝东北一体化水资源配置工程通过积极争取,已将其纳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水安全保障规划》《四川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四川省现代水网建设规划》水利厅积极与重庆市水利局沟通对接,指导加快推进项目研究论证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已编制完成工程总体方案初步成果,20232月组织专家对工程总体方案进行了指导,报请长江委6月对工程总体方案进行了技术咨询8月达州市政府与重庆市水利局进行了衔接,目前编制单位正加快修改完善总体方案

三、下一步水利厅将继续与重庆市水利局加强衔接沟通,共同做好前期论证工作,9月底前深化细化工程总体方案后,争取报请水利部水规总院组织开展技术咨询,2024年启动可研阶段工作,力争2025年底前编制完成可研报告,报请国家部委审批后实施。

感谢您对四川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陆波联系电话028-86932419

四川省水利厅

20238月3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