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四川省水利厅关于政协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0187号提案办理答复的函

康俊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长征渠引水工程建设为川渝腹心区解渴的建议》(第0187号提案)收悉。水利厅高度重视,会同省发展改革委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将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一、长征渠引水工程是国家和四川水网骨干工程之一,已纳入《国家水网建设规划纲要》《长江流域综合规划》《岷江流域综合规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和全国《“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等。工程建成后,对构建完善国家和四川水网体系,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目前,我厅已组织编制完成长征渠引水工程规划报告,联合重庆市水利局上报水利部待审查。

二、在长征渠引水工程规划中,积极与供水区各市沟通对接,多次到现场调研,听取有关方面建议,充分考虑了供水区各市用水需求以及沱江流域生态用水需求;将内江市鲍家庄、古堰、团结3座大中型囤蓄水库纳入了工程规划,北总干线、南总干线、内泸干线、团结左右分干线、鲍家庄分干线等输水渠道涉及内江市范围,为内江市供水提供保障。

三、下一步,水利厅将会同重庆市水利局争取水利部及水规总院尽快审查工程规划,待工程总体方案得到国家部委认可后,尽快启动可研报告编制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感谢您对四川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陆波,联系电话:028-86932419

                                   四川省水利厅

                                  20238月28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