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四川省水利厅关于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答复的函

张锐代表:

您提出的加大对全省重大水利工程——亭子口灌区工程的资金投入,加快建设进度,让项目早完工、早见效,让群众早受益”的建议收悉。水利厅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将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一、亭子口灌区工程是四川省骨干水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纳入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名录。该工程建成后,可有效发挥亭子口水利枢纽的综合效益,改善灌区城乡生活生产用水条件,并向升钟水库灌区补水,对促进川东北经济区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加快建设该工程十分必要。该工程拟分两期实施,一期主体工程2022年开工建设,计划2027年建成。当前在加快建设一期工程的基础上,按照全省现代水网规划,拟“十四五”期间启动二期工程前期工作,争取“十五五”开工,梯次推进亭子口灌区一、二期工程建设。

二、自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开工以来,我厅指导亭子口灌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灌区益市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积极利用中省财政资金、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政府专项债券等加大资金投入,扩大有效投资。截至目前,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已累计安排投资62.48亿元(中央28亿元、省级13.5亿元、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15.47亿元、专项债5.51亿元),占批复总投资的40%,后续我厅将继续与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协同,加强向国家部委汇报,争取中央资金支持,同时指导项目建设单位与受益市探索项目建设基金、盘活存量资产、吸引社会资本等模式,加大项目建设资金投入。

三、我厅将继续加强对亭子口灌区二期工程前期工作的指导,积极向水利部等国家部委汇报衔接,加强与省直有关部门协调沟通,在审查审批方面开辟绿色通道,力争“十五五”开工建设。

感谢您对四川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李昕;联系电话13541109267

                     

四川省水利厅

2023713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