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四川省水利厅关于政协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0696号提案办理答复的函

温奇志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建设通江县泥溪水库的建议》(第0696号提案)收悉。水利厅高度重视,会同省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厅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将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一、泥溪水库位于巴中市通江县境内渠江流域大通江上,是《四川省渠江流域防洪规划》确定的防洪控制性水库之一,开发任务以防洪为主,兼顾灌溉、供水、发电等综合利用工程建成后,与渠江流域其他防洪控制性水库及堤防工程联合运行,对提升渠江流域防洪能力,保障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建设该工程必要

二、我厅支持泥溪水库在流域防洪规划修编工作中,已上报水利部长江委,争取纳入长江流域防洪规划修编重点项目清单。由于泥溪水库涉及生态保护红线、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等生态敏感区,我厅将指导巴中市认真开展项目研究论证,深入分析对生态敏感区影响。

三、下一步,我厅将会同省级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技术指导,优化泥溪水库工程方案,协调泥溪水库与相关生态敏感区的关系,积极争取纳入国家相关规划,在符合法律法规和生态保护的前提下,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陆波,联系电话028-86932419

四川省水利厅

202371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