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四川省水利厅关于政协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0769号提案办理答复的函

游文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毗河供水二期工程建设的建议》(第0769号提案)收悉。水利厅高度重视,会同省发展改革委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将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一、都江堰毗河供水工程是我省骨干水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分两期实施。目前,一期工程已建成通水,尽快建设二期工程,对充分发挥毗河供水工程整体效益,解决川中丘陵地区缺水问题,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和加快成渝地区中部崛起具有重要作用。

二、我厅高度重视毗河供水二期工程,已争取将其纳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水安全保障规划》和全国《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是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和水利部2023年重点推进的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一。2021年以来,水利厅、资阳市政府多次就毗河供水一期工程扫尾和二期工程推进工作专题研究,形成会议纪要,明确重点任务清单和工作责任。水利厅组织成都市、资阳市、遂宁市加快推进可研阶段工作,已印发工程规模及总布置专题审查意见,省政府发布了“停建通告”,目前编制完成可研报告,进一步优化工程规模

三、下一步,我厅将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积极争取国家在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时将毗河供水二期工程调整为新建灌区工程,推动项目加快审批。水利厅将指导省水发集团尽快组建项目法人,坚持两手发力,多渠道筹措资金,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感谢您对四川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陆波联系电话028-86932419

四川省水利厅

202371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