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四川省水利厅关于政协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042号提案办理答复的函

陈雪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全国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巴中加快建设大中型水库的建议》(第1042号提案)收悉。水利厅高度重视,会同省发展改革委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将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一、巴中市位于川东北经济区,属川陕革命老区,地处渠江上游,水利基础设施薄弱,洪灾害频繁水利厅大力支持巴中市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本建成黄石盘水库,正加快建设红鱼洞、江家口、青峪口水库工程,结合堤防工程建设,不断提高防洪抗旱能力

二、通过积极争取,已将高桥、兰草、青龙嘴、官房沟、双河水库纳入了全国《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我厅将会同省发展改革委指导巴中市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十四五”开工建设。泥溪案家沟、谭家河、干沟河、红岩子水库未纳入全国《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水利厅将指导巴中市按照“确有需要、生态安全、可以持续”的重大水利工程论证原则,进一步开展前期研究,深入论证工程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具备条件后积极争取纳入国家规划。

三、下一步,水利厅将指导巴中市加快编制市、县级水网建设规划,完善规划体系。加快在建大中型工程建设进度,创新投融资机制,用好用足政府专项债券、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等政策,多渠道加大水利投入。构建“大水调”机制,加强渠江流域水资源科学调度,完善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提高水旱灾害防御能力

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周斌;电话:028-86942468

四川省水利厅

20226月27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