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四川省水利厅关于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0769号提案的复函

田荣华委员

您领衔提出的《关于支持铁笼堡水库项目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的建议》(第0769号提案)收悉。水利厅高度重视,会同省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厅进行了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铁笼堡水库位于绵阳市平武县境内的涪江干流上,是《长江流域综合规划》《四川省涪江流域综合规划》确定的大型水库工程,具有防洪、供水、灌溉、发电等综合利用效益,尽快建成该工程十分必要。

二、我厅积极支持铁笼堡水库,已将其纳入《四川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在全国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编制工作中,我厅将铁堡水库上报水利部,争取纳入全国十四五规划,由于该项目前期工作深度不够,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未将其纳入全国《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

三、我厅指导绵阳市加快开展铁堡水库前期论证工作,协调水利部水规总院对工程方案设计报告进行了技术咨询,目前设计单位正在修改完善。下一步,我厅将继续加强向水利部汇报,积极争取将其纳入全国《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中期调整项目;协调自然资源厅将铁笼堡水库纳入全省国土空间规划,为用地审批奠定基础继续指导绵阳市做深做细项目前期论证,促进项目早日开工,条件成熟时争取中央和省级资金支持。

感谢您们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陆波;联系电话:028-86932419

四川省水利厅

2022713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